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医院船和平方舟首访巴巴多斯

2015年11月28日 11:34: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里奇敦11月27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27日10时许(北京时间27日22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敦,开始对巴巴多斯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巴巴多斯。

    巴巴多斯外交部、陆军、海岸警卫队等军政官员,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访问期间,双方将在军事、医学和文化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巴国防军和中国驻巴大使馆将分别为和平方舟任务官兵举行欢迎招待会,和平方舟将组织舰艇开放日和甲板招待会活动。

    在巴期间,中方医疗专家将与巴军地医务人员就灾害医疗救援进行专题研讨,并组织海上伤病员医疗救护与后送模拟演示、传统中医培训与展示等活动。中巴部队官兵将在巴国防军训练场进行沙滩排球、足球、拔河等文体交流联谊活动。

    此外,和平方舟还将为我国驻巴使馆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体检和诊疗,同时接待巴军方和当地民众登船就诊。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东端的大西洋上,面积431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1966年11月30日独立,现为英联邦成员国,1977年与中国建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478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