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解读军改:打造精锐作战力量 优化规模结构

2015年11月27日 07:24:21 来源: 央视网

  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着眼于”其中之一就是:要着眼于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优化规模结构和部队编成,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着眼于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本台特约评论员 、军事专家赵小卓:改革主要是改组织体制,就是你的体制、编制,整个这个机制,就是说组织体制和武器装备的关系特别像生产关系和生产力 的关系,生产关系我们知道,就是它适应生产力的时候它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但是如果它不适应生产力的时候它会阻碍生产力的发展,这个组织体制也是这样的。

  这次军委改革要坚持精简高效的原则,裁减军队员额30万,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使军队更加精干高效,专家指出,目前几个比例的不协调,影响了我们军队的发展。

  赵小卓:比如说官兵比例,有点失调,或者机关和部队的比例,有点失调,或者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的比例有点失调,所以这次他就是通过这次改革调整军队的构成,人员的构成他会发生变化,尤其是要大大的压缩这个机关的比例,大大的压缩非战斗人员的这种比例,来放大作战人员的比例,而且使这些人呢越来越专业化,使你这个部队成为一支专业化很强的精锐部队。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473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