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大伟:奋战在120急救一线的军医

2015年11月04日 11:12:36 来源: 中国军网

    经验丰富挽救窒息老太生命、沉着冷静为失颤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手法复位为脱臼老人缓解痛苦……医院九里松120急救点军医王大伟,每次急救任务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以过硬的医术为患者减轻痛苦、争取抢救时间,受到患者和家属称赞。

    王大伟曾是野战部队的一名骨科军医,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多年临床经验,让他屡屡在急救任务中挑大梁。有一次,求是村一位70多岁老人不慎在厕所摔倒导致髋关节脱位,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全身动弹不得,家人随即拨打120求救。接到任务,王大伟1分钟上车出发,5分钟赶到现场。详细查看老人病情后,骨科出身的王大伟立即为老人进行手法牵引复位,经过治疗,老人疼痛感消失。王大伟还不放心,又把老人接到医院,拍片明确病情已无大碍,才放心让老人回家。

    立足岗位,每一次任务都全力以赴。一次,家住古墩路的一位老太太患有轻微老年痴呆,不慎吞下一整颗小番茄,卡在喉咙,由于无法呼吸,老太太的嘴唇和指甲开始发紫。情况紧急,如果不尽快进行处置,老人将会有生命危险。王大伟接到任务,火速赶到现场,窒息导致老太太血氧饱和度已低至70%,他当机立断,采用“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为老太太缓解症状,随后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急诊抢救。到达急诊,王大伟一边说明患者情况,一边协助急诊医生用电子喉锁、长柄钳将番茄取出,老太太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血氧饱和度也升到90%。王大伟长舒一口气,汗水早已浸透了白大褂。

    “虽然时刻绷紧神经、争分夺秒,每次任务结束总是满头大汗、疲惫不堪,但我用自己的努力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苦点累点都值得!”王大伟告诉记者,他将一如既往地奋战在120急救一线,为更多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解放军第117医院 刘淇)

【纠错】 [责任编辑: 魏诗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9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