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与法军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海上联合演练
 
2015年10月26日 18:42:51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新华网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与法军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海上联合演练。图为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从法军直升机接收伤员。江山摄

    新华网帕皮提10月26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港附近海域,与法军成功举行包括空中搜救、直升机索降、甲板伤员转运、联合医疗救治和伤员快速后送等5个课目为一体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海上联合演练。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与法军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海上联合演练。

    11时许,按照演练想定,和平方舟接到法方“救援”请求:法属波利尼西亚马克萨斯群岛遭受飓风袭击,人员伤情严重,当地应急救援力量不足,请求途经附近海域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提供支援。

    接到请求后,和平方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做好接收伤员各项准备。

    与此同时,法方一架“海豚”救护直升机,从法阿国际机场紧急起飞。

    约20分钟后,法方直升机经过空中搜救,飞抵和平方舟上空,通过索降方式将1名“伤员”和2名医护人员及1名救生员转运至和平方舟飞行甲板。

    守候待命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担架员和医护人员,快速将“伤员”接至检伤分类区,海上医院医护人员与法军随行医护人员一起,立即对伤员进行气道清理、循环检测、吸氧等处置。

    随后,中法医护人员联合对“伤员”进行紧急剖腹探查和手术治疗。12时许,“伤员”伤情稳定后,随即通过法方直升机进行后送,联合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非常成功,期待下次合作。”法太平洋海区司令部向和平方舟发来电报。

    此前,和平方舟医院船在靠港期间,还与来自法属波利尼西亚三军联合医疗中心、塔希提中央医院和当地急救中心的35名医护人员进行了陆上伤病员后送医院船联合救治课目演练。

    “这次演练,从演习背景想定到伤员伤情设置,再到伤员换乘的时间、海域和方式,双方事先几乎没有沟通,完全是一场‘背靠背’‘实打实’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和平方舟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锤炼提升了中国海军在远海陌生海域开展国际合作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和谐使命—2015”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83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