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专题】广西南宁边检站打造“安全防护网”
 
2015年10月25日 10:47:49 | 责任编辑: 陆建全 | 来源: 新华网   

    提升快速通关业务水准 展示“广西名片”

    南宁边检站既肩负守护国门的职责,也承担着展示广西良好城市形象重任。提升业务水平,是面向东盟、展示“广西名片”的重要一环。出入境旅客和企业人员最关注的是通关速度,而快速通关的根基在于检查员素质。接过护照、对照辨别、录入系统、验证、盖章。从“您好”到“再见”,45秒时间内,边防检查人员就完成一次对出入境旅客的验证通关。

    南宁边检站政治委员雷继红说:“近年来,南宁边检站建立检查员轮训制度,突出加强检查员计算机、外语和证件快速识别能力的培训,并邀请东盟各国驻南宁领事馆官员、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使领馆官员到站授课,不断提高检查员的专业素质。此外,南宁边检站还非常重视通过科技设施提高工作效率,安装了自助验放通道,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多国语言的边检需知和通关流程,对指挥通讯系统、执勤装备、数字监控系统进行改造,大幅提高了查验速度。”

    2013年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前夕,一名泰国旅客办理出境手续时频繁看手表。办完手续后,检查员正想了解情况,这名旅客却高兴地说:“26秒,太快了,远超我的想象,中国速度真快。”原来这名旅客是一位泰国官员,他想测试办理出境所需的时间,于是从递交护照开始计时,结果让他大开眼界。

    2014年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边检站为东盟各国1000多个出入境航班、80多架专机、600架包机,近400名东盟各国政要和部长级官员、超过30万名东盟国家地区的出入境旅客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边检通关服务。

    观念转变 美好印象无处不在

    “一言一行到位得体,边检人员都那么精神,让我感觉很舒服。”一名出境旅客在口岸意见卡上留言。这个站负责人说,旅客的高评价也是鞭策,边检官兵应让每个岗位服务水平都有新提升,让每名旅客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为达到这一标准,南宁边检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定期举办服务礼仪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外事办礼仪专家及航空公司乘务长到站上课,选送业务骨干随机同飞跟班实习,在真实环境中学习空乘人员的服务技巧和处理服务问题、旅客诉求的经验。

    如今,在南宁边检站查验现场,随处可见检查员热情的服务和体贴的照顾。

    南宁边检站副政委彭珏军介绍,不久前,飞往越南胡志明市的一次航班因飞机机械故障,造成一些旅客滞留,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检查员们主动协助航空公司进行疏导,为旅客送毛毯、递水,悉心照顾和帮助困难旅客,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旅客的焦躁情绪。

    服务的关键在于各项细节,南宁边检站先后对出入境边检执勤现场进行装饰,设置文明使者灯箱、安装检查员笑脸墙等,让每一名旅客一下飞机走入候检大厅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通过这些创新服务举措,南宁边检站有效确保了口岸的和谐畅通,完成了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东盟博览会、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论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等重大外事活动的出入境边检任务,先后2次被公安部记集体三等功,2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边防检查机关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成绩突出单位”,3次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先进集体”。(夏军 周源)

   1 2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35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