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首批“清华班”学员首次高教机单飞成功
 
2015年10月21日 10:48:20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中国空军网   

  深秋的华北,天高云淡,碧空如洗。10月12日,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在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首次高教机单飞,完成蓝天上的“成人礼”。

  6时30分,随着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学员单飞序幕旋即拉开。经过考试员带飞检查,牛江鹏第一批第一架次单飞,他认真检查装具设备,确认无误,向教员报告,跨入座舱,心中默默回想飞行注意事项。

  7时39分,单舱滑行到起飞线的牛江鹏听到耳机里传来指挥员的指令:“81计时起飞!”推油门、拉杆、起飞……机头随着飞行速度的增大缓缓上扬,呼啸着直冲天际。

  在空中气流作用下,飞机不断晃动,似乎在提醒他:今天看你的,一切靠自己。牛江鹏定点定位按规定做动作,主动判断调整飞行状态,建立航线、调速、接地……第一次着陆动作几近完美。听到塔台传来“81连续”的指令,让他信心更足,操作越来越得心应手。

  9时07分,牛江鹏驾驶战鹰平稳落地,完成了当日两个架次的单飞计划。“飞得不错!”刚下飞机,教员递上一杯水,并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无暇放松,带着单飞成功的喜悦,牛江鹏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课目练习中。

  教学研究、地面演练、座舱模拟,甚至国庆期间都在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让所有学员格外自信从容,其他学员同样顺利地完成单飞课目。飞行后讲评,指挥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面对单飞成功,“清华班”学员牛申的一段话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学员的清醒与担当:我们不会再为单飞的到来而兴奋不已,这只是飞行生涯中的一部分,如同辽阔大海中翻起的一朵浪花;我们也不会再为单飞成功而沾沾自喜,成功固然可喜,但这只是强军征程中迈出的一小步,我们时刻准备迎接挑战,向着未来空天战场坚定笃行! (董亚新、东荣辉)

   1 2 3 4 5 6 7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342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