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青莲——点点滴滴拥军情

2015年10月20日 16:21:43 来源: 人民网

江青莲

    在赣鄱大地的最西边,有这样一位“兵妈妈”,她叫江青莲,不是妈妈胜似妈妈,江妈用点点滴滴的关怀感动着芦溪大队官兵。老兵退伍,江妈一定会赶到火车站与老兵告别,祝福老兵返乡再立新功;新兵下队,她会专门来到大队迎接新兵,鼓励新战士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逢年过节,江妈常常与官兵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吃团圆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军民鱼水一家亲江妈不仅自己热爱消防事业,爱护消防官兵,她还积极发动身边群众,给群众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动员大家一起共同支持消防事业。为了让战士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采,江妈积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也都来关心战士,支持消防事业,她组织酒店员工编排了很多节目,像快板、小品等,每逢节日,就和大队官兵们一起联欢,献上自编自演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拥军,难的是付出真情,更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江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拥军”一词的真正内涵。十几年来大队的官兵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江妈对于大队官兵的关心、对于大队发展的帮助却从未间断。当别人问起江妈今后的打算时,江妈总会说:“在拥军的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从兵妈妈变成兵奶奶,生命不息,拥军不止。”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339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