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退伍老兵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5年10月20日 16:29:03 来源: 长春日报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都是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的退伍老兵蔡兰田,就是一位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典范。

    蔡兰田初次接触雷锋精神,源于参军后聆听关于雷锋的先进事迹报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从那以后的50多年时光里,蔡兰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雷锋看齐,不遗余力地帮助别人。

    2005年,蔡兰田被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视员,此后,无论是大街小巷、交通路口、公交车站点,还是建筑工地、大小商场,都留下了他不辞辛苦的巡视足迹。蔡兰田还多次走进学校,给学生们讲雷锋故事,并把老师、家长请到社区,举办“雷锋精神代代传”座谈会。2008年,蔡兰田开通了博客,上面不仅展示了雷锋精神和各方面文化知识,也留下了他多年来学雷锋和传播文明的足迹。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338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