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军民融合培育新型飞行人才开启新模式

2015年10月19日 06:1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0月18日电 (方传红 范军 杨俊)中国空军和陕西省18日在西安中学共同举行仪式,欢迎110名优秀少年成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学生。仪式上,空军向社会发布了2016年招收飞行学员和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信息,透露军民融合培育新型飞行人才开启新模式,空军飞行人员早期培养步入新轨道。

  空军副政委赵以良中将说,陕西省是空军招飞大省,先后为空军输送飞行学员近千名。“科研试飞英雄”滑俊、国际试飞员张景亭以及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某新型预警机首席试飞员张新文等,都是陕西籍空军飞行员的优秀代表。2015年空军录取飞行学员数量,陕西省居全国第二位,为空军主体战斗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副省长庄长兴表示,军事飞行人才是国家宝贵的战略资源,支持空军飞行人才培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空军向社会发布的招收飞行学员信息透露,2016年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一是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1996年8月31日至1999年8月31日出生);二是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2年7月1日以后出生)。

  空军发布的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信息透露,全国11个省的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面向本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年龄在14-16周岁,空军招飞机构对报名考生组织考查。实验班单列招生计划,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障公平,保证质量。

  据介绍,空军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采取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四年一贯制”。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二是“3 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330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