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六届香山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10月17日 10:35: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胡龙江、梅常伟)第六届香山论坛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49个国家和5个国际组织共约500名官员、学者共议亚太安全合作。

  第六届香山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黄柏富说,相比以前,本届论坛呈现的特点是“参会国家更多”、“规格更高”。

  据介绍,今年有包括马来西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在内的16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参加会议。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了16日晚论坛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发表讲话。

  此外,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去年未派官方代表团的国家,今年也派出了官方代表团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设4个大会议题:“亚太安全趋势:机遇与挑战”“亚洲安全理念:创新与实践”“亚太海上安全:风险与管控”“地区恐怖主义:根源与应对”。论坛还设有7个分会议题。

  本届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主办。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原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第五届香山论坛开始,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半官方性质),并改为一年举办一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85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