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红"方轰-6K投掷精确制导炸弹炸毁"蓝"方指挥所
 
2015年10月13日 16:56:59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驾“战神”以撼苍穹

  ——广空轰-6K部队实现战略转型纪实

  ■解放军报记者 徐生 特约记者 赵凌宇 余泓纬 通讯员 王文彬 摄影:沈玲

  △驾轰-6K战略轰炸机数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轰-6K战机编队震撼亮相,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作战领域从简单气象到复杂气象,从近海到远海,从昼间到夜间等多个方面突破,成为捍卫共和国蓝天长城的一支“雷霆之师”

  鲲鹏展翅,练翼海天。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广空轰6K部队飞行人员驾驶9架被誉为“战神”的国产新型战略轰炸机——轰6K,组成3个楔形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从新机改装到形成战力,从演兵一线到阅兵现场,踏着铿锵的强军鼓点,广空轰-6K部队一次次奏响空军战略转型的时代强音。

  手握国之重器,承载厚重期望——

  刻苦钻研勇当驾驭新机排头兵

  远程轰炸机兴盛于二战时期,其后一直是大国军事较量的手段。轰炸机部队在战争中发挥的突击作用直接提升了空军的战略地位,其所具有的战略威慑打击特性,使其成为大国博弈背后的支撑。

  轰-6K战略轰炸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信息化程度高,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素有“战神”之誉,是空军部队向战略空军转型的标志性装备之一。

  首家确定装备轰-6K的广空轰炸航空兵某部,是曾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和岛”英雄部队,是空军最早组建、最早参战,并取得卓著战功的轰炸航空兵部队,参加过抗美援朝、西沙保卫战等重大战役,首创螺旋桨轰炸机击落喷气式战斗机的战例,涌现出了高月明、毕武斌、刘绍基等著名战斗英雄。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313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