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深化军民融合 发展高端产业

2015年10月13日 10:24:12 来源: 新华日报

    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近日在北京举行工作会商,省长李学勇、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出席并签署《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增强创新能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江苏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副省长徐南平参加会商。

    李学勇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防科工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能够有效整合优质创新资源,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在国防科工局的关心支持下,江苏国防科技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江苏将进一步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环境,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完善产业化平台,搭建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高端产业发展,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希望国防科工局继续对江苏省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推进和“十三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共同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许达哲表示,江苏不仅是制造业大省也是军工大省,国防科技工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局省协调对接,瞄准国家紧缺和市场需求,发挥比较优势,聚焦重点领域,落地一批技术含量高、影响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产业化项目,辐射区域经济发展;密切跟踪军工需求,吸纳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参与国防建设;加强科技资源统筹,提升重大试验设施、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利用效益,实现军民互通共享。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任松筠)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31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