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结束对澳大利亚访问启程前往法属波利尼西亚

2015年10月11日 15:18: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0月11日电(王玉山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1日10时许离开布里斯班港,前往法属波利尼西亚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与澳方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的专业交流。先后组织3批近百名医务人员分赴澳皇家空军安伯莱基地卫生中心、安格诺拉卫生中心和布里斯班皇家医院等军地卫生机构参观交流;安排直升机组人员与澳皇家空军C-17运输机组成员,就飞行员训练培养、飞机维护以及应急情况下远程救援等问题进行军事交流。同时,派出2支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分队,赴布里斯班当地敬老院和听障儿童语言训练中心,进行文化联谊活动。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还举办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甲板招待会和舰艇开放日等活动,澳大利亚军地官员、医护人员和当地民众,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共2000多人登船参观。

    连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澳已成为布里斯班热门话题之一,当地媒体纷纷给予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总督保尔德泽西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的事迹和行动,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海军“和谐海洋”的理念,以及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的精神。

    按照任务计划,和平方舟医院船下一站将于10月20日抵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进行友好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0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