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澳大利亚

2015年10月07日 12:30: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0月7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布里斯班港,将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澳大利亚。中国驻澳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以及澳海军官兵代表共200余人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

    这次应邀访澳为“和谐使命—2015”任务首站。访问期间,双方将在军事、医学和文化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和平方舟医院船医务人员将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安伯莱基地卫生中心、安格诺拉卫生中心、布里斯班皇家医院等进行专业交流,中方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分队将赴当地敬老院开展文化联谊等活动。

    此外,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为我驻澳使领馆工作人员、家属安排体检,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进行常见病诊疗,并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和平方舟医院船是在圆满完成“和平友谊—2015”中马实兵联演后,于9月23日从马来西亚巴生港起航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根据中国海军年度对外交往计划,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第5次执行“和谐使命”系列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293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