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兰州军区某旅列装多款新型装备 高原射击发发命中
 
2015年10月01日 09:15:19 |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来源: 人民网   

昆仑“淬火”

    9月下旬,海拔4600米的昆仑山腹地,方圆百公里内杀机四伏,兰州军区某机步旅一场实战化对抗训练激战正酣。头顶炮弹飞驰,地面战车突击,电磁空间攻防激烈,双方指挥员调兵遣将……

    这是兰州军区某机步旅参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的一幕。该旅是一支历史悠久、战功卓著、英模辈出的红军部队。从2010年开始,这支部队陆续列装多款新型装备,战斗力倍增。

    “跟我上”带来新装备首发命中

    高原缺氧,不缺的是军人的斗志。

    该旅要求各级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主动叫响“跟我上”,以上率下争分夺秒加强新装备高原训练。

    某新型自行迫榴炮5月底刚刚列装,7月份就被拉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面对这款信息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装步2连官兵既无使用教材,更无经验,一时有些骑虎难下。重压激发了连长王阳的血性,他带领班排骨干吃住在车里,加班加点,研究新装备性能构造,摸索射击规律。高寒缺氧的高原上,他数次晕倒在炮塔边,休息片刻后继续带头攻关。连长的作风极大地鼓舞了全连士气,齐心协力快速“玩儿转“新装备。在不久前组织的实弹射击中,连队以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实现了新装备列装后的首次实弹射击任务。

    摸准武器装备的“高原反应”

    进入高原,不但人有高原反应,武器装备同样会出现各种不适,而这种不适又需要官兵们不断摸索,快速找出应对之策,从而科学操控,最大限度地发挥装备性能。

    某新型步兵战车虽然已列装多年,但今年第一次登上海拔4200上以上高原,麻烦随之而来。在平原上,新型步战车行驶中风驰电掣,1米高的棱坎,驾驶员油门一踩就过去了。上高原后,不但行驶速度下降,还经常自动停车。“受气温和气压变化等影响,战车发动机内的油温和水压很容易达到临界点,由于设计有自动保护机制,相关部件会自动报警停车。”装步4营12连指导员杨草原向记者介绍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驾驶员不断试验,细心品味战车什么地形可以加速,什么地形适合换挡等细节问题,逐渐掌握了战车在高原上的“脾气”,摸索出了高原驾驶新型步战车要领。

    上高原后,官兵们注意到,新型步兵战车射表海拔高度最大参数为4000米,而部队训练地区海拔超过4200米,炮长在向火控计算机输入射击参数时无法输入准确海拔高度参数,加之高原气压偏低的影响,火炮自动射击时总是打高。为了解决问题,官兵们采用手动调整射击角的方式,反复试验,找出规律,最后在汇报射击中,所有弹药全部命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285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