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星出大事?NASA今夜解谜团

2015年09月28日 06:18:07 来源: 新京报

  ■ 延展

  科学家:没找到明显外星文明证据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初的一篇报道,自2012年“好奇号”在火星登陆,传回了许多来自火星的照片,一些天文爱好者不断通过这些照片试图从中找出一些外星文明或者存在的“证据”,并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从“火星女人”到“坠毁的飞船”,甚至有些图上能看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头型。

  对于此类推测,NASA鲜有回应,不过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好奇号”项目科学家阿斯温·瓦萨瓦达表示,科学家们从来没有试图对公众隐藏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他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表示:“如果真有这种东西,恐怕没有谁会比在好奇号项目上工作的500名科学家更兴奋。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找到过明显类似这些东西的现象。”

  瓦萨瓦达将这些“证据”归结为“空想性错视”——一种心理现象,主要表现为将模糊、随机的图像赋予实际意义,想象成自己熟悉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273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