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候振海:微创后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手术造福患者

2015年09月24日 10:43:08 来源: 中国军网

    “侯振海完成首例微创后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患者反响非常好。” 9月16日,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创伤显微骨科副主任医师侯振海为88岁患者陈六一进行微创后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患者术后恢复好,满意度高。

    微创后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由美国凤凰Hedley关节治疗中心的Dr.Jimmy Chow发明,在美国和欧洲广泛推广。与传统的髋关节置换技术相比,该技术采用6cm-8cm的小切口,术中不需要切断外旋肌群及髋关节后脱位,经梨状肌与臀中肌之间的间隙进入,避免了传统手术对外旋肌群的损伤;同时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髋关节周围的软组织,显著减少了术中出血;患者手术后无需进行体位和活动度的限制,极大地提高了术后恢复速度。2015年3月至9月,侯振海在美国进修期间作为Dr.Jimmy Chow的第一助手协助完成手术一百余台,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微创后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有了独到的理解和掌握。

    “该技术的优势不仅仅是创伤小,更是可以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术中出血、无术中及术后脱位风险,让患者在术后几小时即可实现下地活动,摆脱病痛的折磨。”侯振海博士回国后不断致力于这项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为所有就诊患者们带来了福音。(解放军第117医院)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263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