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三军仪仗队首批退伍女兵走俏 军企共建协议打通职业化道路

2015年09月21日 11:57:08 来源: 新华网

三军仪仗队首批退伍女兵就业招聘会现场。邓攀摄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黄玥)又到一年退伍时,退伍军人将告别军营,惜别战友,奔赴人生新旅程。而对于三军仪仗队女兵来说,她们将首次面临退伍。

    退伍之后该如何找工作?在就业择业中究竟有何优势?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退伍军人的安置和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然而就在近日,三军仪仗队13位首批退伍女兵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招聘会。

    女兵干净、坚毅等特质备受企业青睐

    无需费劲投简历、针对性留下联系方式、自由轻松的聊天……在三军仪仗队军营,退伍女兵与数十位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从容面试。

    三军仪仗队是我国唯一一支担负国家级仪仗司礼任务的部队,担负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2014年2月,三军仪仗队增加了仪仗女队员。

    此次退伍的13位女仪仗队队员,90%以上拥有大专学历,平均身高173cm,平均年龄22岁。自2014年5月首次亮相至今,已完成各类任务近百次,包括刚刚结束的胜利日大阅兵和俄罗斯国际军乐节,赢得国内外的广泛赞赏。

    “来之前认为仪仗女兵可能会比较内向,看到女兵之后很惊喜,她们外在形象、沟通表达和文艺特长都特别好,素质很高。”首次招聘女兵的当当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博说。

    和王博一样,参会的企业几乎都是首次招聘仪仗女兵,对他们来说,仪仗女兵的“精气神”是与众不同的。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军人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军人的教育学历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受过军队训练的仪仗女兵,她们的站姿、坐姿都十分优雅,有独特的气质。”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毫不掩饰表达对女兵的喜爱。

    长期从事招聘工作的鹏润控股人力资源部经理杨亚雷也认为,企业招聘大学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时,看重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而对女兵而言,更看重她们从军营训练中培养出来的坚强、忠诚等品质。

    严明的纪律要求、高标准的训练……经过军营生活的磨练,仪仗女兵普遍养成了吃苦耐劳、目标明确、执行力强等优秀品质。加上参加众多国内外仪仗司礼任务的洗礼,女兵们举手投足间散发着“大国范”的气质和自信。

    “仪仗女兵甘于奉献、善于合作、责任心强等特点,符合企业流程标准化和组织纪律化的要求,也符合团队合作的精神。”杨亚雷表示,综合素质全面的女兵,会受到企业的广泛青睐。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25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