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临漳提前谋划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15年09月16日 14:32: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5年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以就业为导向,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日,临漳县民政局就退役士兵谋划了多套方案:制定培训计划。通过职业网站、与用工单位沟通、回访就业退役士兵等渠道,多方了解市场就业需求,制定培训方案,精心选择市场需求大、就业面广、利于自主创业的专业和内容,增强就业能力。筛选培训机构。联合人社、财政等部门,对拟定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学习环境等进行实地考察,筛选培训机构,确保具有技能培训资格,符合培训要求,切实提高培训的层次和质量。引导自主选择。立足市场和社会需要。按照“量体定制、自主选择”的原则,引导退役士兵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专业,自行填报志愿。(杨战国)

 

【纠错】 [责任编辑: 于京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235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