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乌鲁木齐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2015年09月15日 14:01:56 来源: 中国军网

 

    科室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乌鲁木齐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肿瘤专科“诊疗中心”,是医院的重点和特色学科。解放军乌鲁木齐总医院展开肿瘤专科床位120张,年门诊量1万余人次,收容2000人次,医疗用房6000余平方米,是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及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和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学科设置齐全,重点突出。“中心”共设3个专科和一个实验室,即肿瘤科、核医学科、肿瘤放射治疗科和放射免疫实验室。形成了从肿瘤多模式诊断到多手段治疗,全方位服务、全面发展的良好格局。医疗设备先进,技术领先。为打造“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一流人才、一流的服务”的“中心”目标,医院于2010年系列引进当今世界最先进肿瘤诊断、治疗等大型设备:PET/CT(64排PET/CT-德国SIEMENS公司);SPECT(美国GE公司)、伽玛刀(OUR)、直线加速器(英国ELEKTA)、后装机、氩氦刀、热疗机、彩超等,总价值达8000余万元。人才队伍雄厚,成果显著。“中心”现有工作人员8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2人,博士3人,硕士8人,医师系列中100%均为本科学历。5人被新疆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聘为硕士生导师、兼职教授和讲师,有4人担任全军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各种杂志的编委,先后选送20余人次赴国内知名医院学习深造。近五年来,共获军队和自治区科技进步、医疗成果二、三等奖共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医疗服务优良,就医环境优美。“中心”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依托医院信息数字化平台,优化服务流程,将所有项目的收费置于社会和病人的监督之下,赢得了病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医院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患者满意医院”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 魏诗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23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