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新装甲车取代“悍马” 短小精悍

2015年09月09日 17:04:48 来源: 中新网

JLTV比“悍马”更快更具保护力。(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外媒报道,美军“悍马”军车在1991海湾战争中曾风光一时,但保护力不足的问题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战场上表露无遗。近年来,美军为取代“悍马”,决定与专门制作军用卡车及装甲车的奥什科什(Oshkosh)公司签下67.5亿美元的合约,生产更快更具保护力的新装甲车“JLTV”。

    报道称,JLTV越野速度较现有军车快70%,重量只有9000磅,轻得可以由CH-47“奇努克”直升机运输,车身短小使它可以被运上舰艇,2011年每辆单价仅25万美元,可大量生产。

    此外,JLTV采用反应装甲,可减轻弹头威力;车身因高于地面,有足够空间散去爆炸威力,加上防弹玻璃及保护引擎装甲,可确保乘员安全。

    奥什科什公司表示,JLTV能轻易改装,例如安装炮台化身为轻型坦克,或是安装遥控武器,甚至可将整辆车变成遥控无人车。

    据悉,美军拟于2040年前添置5万辆JLTV,其中,海军陆战队也有意配备5500辆,合约总值估计达300亿美元,而奥什科什将于10个月后开始陆续交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21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