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表示将依据国际法参与打击叙利亚的恐怖主义

2015年09月09日 18:44: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俄将在遵守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参与打击叙利亚的恐怖主义。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需要俄扩大对叙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俄会考虑这一问题,但这应该建立在遵守国际法准则和俄国内法律的基础之上。

  扎哈罗娃表示,俄从不隐瞒同叙利亚当局的军事技术合作,俄早就开始向叙当局供应武器装备,同时有俄专家在叙提供帮助,这些都是按照俄叙两国签订的合同进行的。“外界据此怀疑俄方动机是不可理解的。”

  俄副外长里布亚科夫当天表示,美国组建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并不完整,因为这一联盟没有同“伊斯兰国”活动比较猖獗的有关国家开展有效协作。

  他还强调,美国应该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有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俄罗斯的参与。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费多里亚科说,俄军目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叙利亚冲突。俄军参与国外行动必须由国家元首向联邦委员会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准,但目前俄总统还没有向联邦委员会提出类似申请。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俄罗斯正准备在叙利亚进行大规模军事部署。美国国务卿克里本月5日与俄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对相关报道表示关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