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战略打击部队|东风5B:洲际导弹 国之重器

2015年09月06日 08:21:57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常规导弹第三方队展示的长剑10A巡航导弹。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

  长剑10A巡航导弹

  可超低空“隐身”多角度攻击

  常规导弹第三方队展示的长剑10A巡航导弹能够动态化识别目标,超低空隐蔽突防,多角度连续攻击,是中国军队实施精打要害、克敌制胜的“撒手锏”。

  该方队由第二炮兵某旅编成,领队是某基地李玉超少将。

  200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长剑10A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李玉超也是第二炮兵装备方队现场协调指挥组组长。

  方阵中担任乘载员助理教练的和琪曾经参加2009年阅兵,当年刚满20岁的他是第二炮兵学员方队的一员,来自云南西北边陲的和琪成为参加阅兵的第一个普米族人。

  6年之后,和琪已经成为某旅发射营的一名中尉排长。在此次的受阅方阵中,和琪是中队的区队长,还兼任乘载员第二排面教练员。

  方队乘载员基准兵李明祖入伍不满一年,这位回族青年凭借帅气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刻苦的训练,成为站在排头的列兵。一直被称作“高富帅”的李明祖如今对于这三个字有了自己新的理解,“直面挫折、永不言弃,才算高;一次受阅、终身受益,这是富;军姿飒爽、虎虎生风,是真帅。”

  稿件综合 新华网、中新社

  编辑:闫宪宝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198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