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战略打击部队|东风5B:洲际导弹 国之重器

2015年09月06日 08:21:57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受阅的东风21D常规导弹打击精度高。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

  揭秘

  东风21D常规导弹

  精确打击海上大中型移动目标

  参加阅兵的常规导弹第二方队由第二炮兵某旅抽组,受阅的是东风21D常规导弹。2009年国庆阅兵场上,由该旅抽组、号称军中“美男子”的导弹方阵庄严通过天安门,十分引人关注。

  东风21D常规导弹,具有反应速度快、慑控范围广、突防能力强、寻跟目标准、打击精度高等特点,能对海上大中型移动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实现了中国军队常规导弹打击能力新飞跃。

  相较于2009年国庆阅兵,今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信息化设备的助阵。方队长王波表示,乘载员采用的激光水平定位仪、电子分贝仪,驾驶员采用的北斗定位系统、等速测试仪、电子转速表等辅助设备,信息集成度高,更加方便快捷,成为训练的“助推剂”。

  方阵教练员兼驾驶员张彦坤是一名40岁的老班长,先后参加过新中国成立50、60周年国庆阅兵,连续三次参加阅兵任务,每次都驾驶引导基准车。

  随着北斗定位系统等信息化辅助器材大量用于阅兵训练,也带来了思想冲击,不少参阅官兵认为有了信息手段便无需像以往训练一般苦累。但张彦坤认为,阅兵就是阅极限、阅兵就是阅血性,科技再先进也代替不了人的努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198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