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中梯队|规模数量历史之最 歼-15首秀

2015年09月06日 08:20:51 来源: 新京报

  歼轰-7A 全天候机 海上显威

  机长:21米

  翼展:12.8米

  机高:6.22米

  最大载弹量:10吨

  最大平飞速度:1.7马赫

  最大航程:4800公里

  作战半径:1650公里

  歼轰-7A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超音速、全天候战斗轰炸机——歼轰-7(又名“飞豹”战斗机)的改进型。该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主要担负防区外对海/对地攻击任务。歼轰-7A结合了强-5的超音速、轰-5的航程和轰-6的导弹发射能力,其渗透能力与生存性能优于其他3个机种,填补了我国空军中程打击能力的空白。

  该机是我国第一种双发、双座、超音速、全天候歼击轰炸机。歼轰-7A飞机具备对海突击和对空作战能力,可为空中突击兵力提供支援,也可单独执行任务,是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重要力量。

  歼轰-7A型主要是换装了新型多用途雷达,该雷达原是用于歼-10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新雷达不但提高了地形绘图的解析度,而且有效整合了新一代对空/对地攻击导弹,可以较好地支持歼轰-7A的远程打击任务。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等报道

  空中梯队

  随着轰炸机梯队以3个三机楔队呼啸而来,国产新型轰炸机轰-6K在世人面前揭开面纱。轰-6K是中远程轰炸机,是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

  而同样是由轰6轰炸机改装而来的2架轰油6加油机,与4架歼10战机组成空中加油梯队。这是加受油机梯队第3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相对于这两型“大家伙”,其后的歼击机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分别由“小兄弟”般的歼-11战机和歼-10A战机组成。这两型战机良好的气动外形赋予了它们极佳的机动能力,加上强大打击能力,让它们成为空军现役主力装备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19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