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那一片闪亮的“白色”战车——走进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
 
2015年08月28日 17:44:11 | 责任编辑: 王婷 | 来源: 新华网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在阅兵训练基地进行训练(7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这个大队被中央军委命名为“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是武警部队两支反恐国家队之一,主要担负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中心区武力攻击为主的反恐作战任务。自2002年12月组建以来,他们在处置突发事件、打击暴力犯罪、重大活动安全警卫等任务中屡建奇功,并曾多次走出国门与世界一流反恐部队同台竞技,连续两次夺得团体总冠军。

    方队接受检阅通过天安门时,18辆车呈2+4×4阵形,前面两辆引导车是猛士敞篷越野车,后面16辆反恐突击车组成方阵。受阅队员104名,其中驾驶员18名、乘载队员86名。站立在最前面引导车上的将军领队是武警北京总队副政治委员孟鸣少将。

    白色车身、橄榄绿色底座的反恐突击车今年5月中旬刚刚下线,被称为受阅装备中最年轻的新型战车,也是武警部队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反恐突击战车。整车采用新型设计,性能优越,与国庆60周年阅兵受阅的装甲车相比,战车性能有了质的提升。它的装甲板虽薄且轻,防护性能却更好,机动性和作战能力更强。车内设有武器操作平台,特战队员不用出舱就可以实现目标搜索、目标锁定、遥控打击。

    方队队员最初展开受阅训练时,这款车型尚未研制生产,他们利用代训车辆刻苦训练。接到车辆后,为了达到5000公里的磨合要求,他们制订了“零点计划”,每天晚上天黑后上路跑磨合,不到零点不归场,终于在正式进阅兵训练基地的前一天晚上,完成了初步磨合任务。此外,队员佩戴自行研制的单兵作战系统,可与后方指挥员取得无线联系,实现了对单兵的实时指挥,作战指挥效能显著提升。

   1 2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177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