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闻背景:轰炸机

2015年08月27日 19:12: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轰炸机自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初显神威,此后的历次战争都少不了它的身影。随着航空科技的不断发展,性能优越的轰炸机很快成为各军事强国实现战略目标的空中重锤。航程远、载弹量大的特性,更使它在现代战争中承载着特殊的使命任务。

  近年来,随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的要求,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步伐越来越快。作为现代化作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远程轰炸机成为“进攻性打击系统”和“主动防御系统”的重要环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中国航空界的定义,远程轰炸机可以携带超过10吨空对地武器,在不经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航程至少8000公里,拥有执行攻击敌方人员和军事设施的任务,能够飞入敌方空域,打击诸如重要军事设施等目标。

  一段时期以来,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具备自行研制远程轰炸机的能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39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