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阅兵台就是点将台 将军领队列阵排头兵
 
2015年08月26日 08:40:50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中国军网   

  坦克方队将军领队、第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

  铁甲驰骋我为锋

  铁甲奔流,动若风发!新型坦克方队以雄壮森严的气势隆隆驶过阅兵训练场。站在头车炮长位置的,是方队领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

  “向右——看——”第一辆坦克即将行驶至敬礼线时,邹运明口令破空,方队官兵齐刷刷向检阅台摆头45度。动作完成那瞬间,头车履带前沿刚好与敬礼线平齐,口令时机与铁甲方阵行进位置配合,天衣无缝!

  新型坦克方队位列装备方队之首,是唯一呈箭形通过天安门的方队。由于军长擢升,邹运明被确定为方队领队的时间相对较晚。但他带领官兵抓紧时间、科学组训,历经千百次锤炼,终于达到了统一、精准的阅兵要求。

  为将者,当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今年第38集团军任务繁重,跨区演习、野营驻训、中外联演……大事一个接一个,参加阅兵训练后的大部分时间,邹运明都是阅兵场、集团军两头跑,指挥车成了他临时指挥调度的“中军帐”,办公室和宿舍成了他随时开展强化训练的“预习场”。

  阅兵处处有考验。乘车训练中炮长和车长要“四步登车”,要求乘员在四步之内必须跳进坦克舱,而登车第一步需要跨出的高度就将近1.1米,四步完成难度不小。只见邹运明走上前,手脚配合、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旁人停表一掐——4.8秒,优秀!

  “成功绝不是偶然!”驾驶员丁辉透露:有一次训练间隙,他发现战车里的邹政委正悄悄地往膝盖上喷“镇痛剂”,左腿膝盖肿得像个面包。

  “小丁,发动车辆,再来一遍!”丁辉快步奔向驾驶室。马达轰鸣,邹运明昂首挺胸站立在指挥位置上,又一次指挥新型坦克向前驶去……(钱晓虎 刘伟 特约记者 李志涛)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16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