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参演舰艇离港向演习海域集结

2015年08月23日 17:25: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3日电(记者张钟凯、吴登峰)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参演舰艇,于当地时间23日12时陆续驶离停靠军港向演习海域集结,并将于23日晚起在复杂气象情况下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根据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行动有关方案和演习海区气象情况,演习导演部于22日深夜下达命令:23日组织中俄参演舰艇离码头执行演习任务。

  中俄双方总导演表示,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调整兵力行动,充分表明中俄双方具有良好的协同配合和很强的临机处置能力,对双方指挥机构和作战部队的应急、应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际作战能力是一次有效的检验。同时,也提供了一次两国海军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开展海上联合行动的良好机会,将进一步促进提高双方开展海上联合行动、应对共同威胁的能力。

  在20至23日的演习准备阶段,中俄双方进行了图上推演细化演习方案,双方舰员相互参观舰艇,并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及文体活动,加深了双边交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34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