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2015国际军事比赛”半数项目开赛 规则不利我装备发挥或影响名次
 
2015年08月05日 13:20:11 |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来源: 新华网   

比赛中的哈萨克斯坦队。(摄影:黎云)

    新华网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黎云)当地时间5日上午,“航空飞镖”竞赛在俄罗斯梁赞州正式开赛,“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12个竞赛项目已有7项陆续展开激烈角逐。频繁变化的竞赛规则问题再次引发参赛各国关注,并可能影响中国军队代表团的比赛名次。

    在已经开赛的7个项目小组赛和阶段赛中,中国军队代表团成绩总体理想,空降排在第一阶段空降、射击和急行军比赛中保持了较大优势的暂时领先,备受关注的“坦克两项”竞赛进展顺利,在“里海赛马”“侦察尖兵”等项目中,中国军团也先后登台亮相。全体中方参赛人员士气高昂,参赛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参赛的中国空军官兵还为日前殉职的俄罗斯直升机飞行员遗属主动捐款表示慰问。

    由于军事竞技比赛规则的不确定性,“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很多竞赛项目规则一直处于变化之中,有的甚至在比赛前一天晚上还在对竞赛规则进行讨论修改,还有的竞赛项目因为频繁改变规则而遭到各参赛国的申诉,进而造成比赛延迟或进度搁置。同样也因为规则问题,造成结果裁决争议较大,已有多国向组委会提出复议。

    规则的变动对于参加全部12个竞赛项目的中国军队代表团来说,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仅是参赛队员在国内的适应性训练内容与实际比赛内容发生较大变化,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同时也对指挥员的指挥决策造成很大影响。由于中国军队是惟一一支自带武器装备的参赛队,一些新修订的比赛规则不利于中国武器装备的性能发挥,或将影响中国队的参赛成绩。

    在回答记者关于临时修改竞赛规则及其公平性的问题时,俄罗斯国防部战斗训练总局副局长戈尔巴坚科表示,比赛中的规则修改变化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修改经过了各级裁判委员会的认真讨论和研究,希望各个参赛国克服规则带来的困难,更严格地执行标准。

    在中国参加的全部12个项目中,“防空能手”“炮兵射击能手”“开阔水域”“安全路线”“苏沃诺夫突击”5个项目尚未开赛,其中部分项目的比赛规则到目前为止尚未最后确定。中国军队代表团团长刘英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对于中国参赛队来说,名次和友谊同等重要,中国军队将在比赛中展现平时最好的训练水平,争取最好的成绩。

    [专题]中国再度出征俄“坦克大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095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