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24小时跟拍神盾舰西太训练 21点女兵下勤敷面膜
 
2015年08月04日 13:23:07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当代海军   

  七月 西太平洋 长春舰深入大洋3000多海里 早上6点,长春舰在朝霞中划开平静的洋面,一路向东,驶向太平洋深处。太平洋的英文全称是“Pacific Ocean”,直译成中文就是“和平的海洋、温和的海洋”。中国海军为守卫和平而来。

    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远航的战舰本没有24小时。从7月17日开始,参加远海训练任务的长春舰便一刻也不曾停歇,组织演练几十个课目,全体人员实行三更制组训——也就是三分之一的舰员训练,三分之一的舰员值班,三分之一的舰员休息。对于推进柴油机班长窦吉超来说,他的生活周期是12小时,而不是24小时,因为每12小时他就要在高温高噪的机舱工作4个小时。

    远航的战舰也有24小时。日出大洋的壮丽、皓月当空的宁静、繁星璀璨的深邃……这些大洋特有的自然景观显示着日夜交替的存在。远航的舰员依然有起床、早餐、午休、就寝的铃声,虽然随时都有可能被尖锐的战斗警报铃声打断。有着各自不同“小生物钟”的舰员们,要克服无数生理因素,趋向于符合自然规律的24小时“大生物钟”,以利于在大洋上长期保持旺盛的体力和不屈的精神。

    其实,远航的战舰又无所谓24小时。随着舰艇频繁穿越时区,今天可能是25个小时,明天又可能是23个小时。对于远航的官兵来说,24小时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与之相比他们更关注的是演习几点开始、目标是否被摧毁、试验持续几个小时、夜班之后的夜宵吃什么……这些平常但又不平凡的细节,才是组成远航战舰一天生活的真正元素。

    返航途中,记者整理拍摄此次任务不同时段的照片时,惊奇的发现这些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照片经过蒙太奇的排列组合后,似乎能用24小时来解构战舰远航的一天……作者:琚振华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09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