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驻训期间在基层部队开展医疗服务

2015年08月03日 14:44:14 来源: 新华网

超声检查

    “八一”建军节期间,正在某地驻训的解放军第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抽组部分队员组成专家医疗队深入周边兄弟单位开展义诊服务。

    在12集团军某旅的医院门诊,百余位官兵前来就诊。其中,刚刚从训练场赶回的上等兵霍志远急忙赶到旅医院门诊等候。

    小霍在警侦连工作,训练任务比较重,最近他时不时感到膝盖的疼痛,听说来了北京的专家,他特意拿来了前不久拍的CT片请专家看看。“你的膝盖是习惯性拉伤,不过还不要紧。”医疗所的外科专家朱震宇一边看片一边分析,“可以排除类风湿类关节炎,只要多注意休息,适当进行活动,过些日子会慢慢恢复的。”这让小霍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彻底没了担忧。

    当地气候高湿、高温,官兵易患呼吸道和关节性疾病,加上训练任务重,很多官兵都不同程度出现训练伤,心理压力也很大。医疗队专门安排了内科、外科、心理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大都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援非抗埃等重大救援任务,有着丰富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经验。此外,医院还带来了302医院非常有效的自制剂和一批常备药品。

    “驻训期间,我们深深感到基层一线还有太多的需求没有满足。让基层官兵不出营门就能享受优质服务,满足他们的就诊需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觉得这比待在医院里出诊更能体现我们的价值。”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政委、医疗队队长王英志说。(戴欣、荣义辉)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8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