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驻训不忘义诊

2015年08月03日 14:44:14 来源: 新华网

    8月1日,正在驻训的解放军第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在做好训练工作的同时,深入驻地社区和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服务。

    清晨,安徽省定远县拂晓乡的卫生院里人头攒动,百余名乡民等候在这里,因为听说来自北京的专家们在此义诊。在诊室里,专家们详细的为就诊群众问诊、查体,并免费发放药品。

    61岁的乡民潘永香最近经常感到头晕胸闷,干活吃力,医疗队内科专家闫涛对她进行仔细的检查。“阿姨,我摸了你的脉搏,你的心率是齐的,心跳的速度比较快。你看你现在比较瘦,又怕热,我建议做一个甲状腺的超声。”随后,医疗队的大夫用带来的移动B超仪对潘永香进行颈部检查,所幸没有发现甲状腺的问题。闫涛凭借经验确诊她为窦性心动过速,建议她在生活上控制情绪,避免过度劳累,并尽快到心血管专科医院进一步查找原因。

    71岁的退伍老兵毛新民的胳膊在务农时拉伤,动弹不得,医疗队专家的给他进行了应急处理,并将6盒伤湿止疼膏药叫交到他手中。老人激动的说:“我们这边得病,大部分都去定远县城看,来回路费要好多钱。感谢你们来这里,解决我的大问题了。”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还发挥302医院传染病专业优势,根据当地蜱虫叮咬、虫媒性传播疾病居多的实际,对百姓进行了预防蚊虫叮咬和消杀灭蚊虫的专业知识普及。

    野战传染病医疗所所长李进说,通过这次义诊,医疗所发现当地的老百姓,主要还是留守的老年人居多,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在这里很常见,李进建议老人们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发现异常后要及时就医、尽快治疗。(戴欣、荣义辉)

B超检查

测量血压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87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