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队员手记:不爱红装爱武装

2015年07月30日 13:43:24 来源: 新华网

    时值盛夏,五颜六色的夏装七彩缤纷、亮丽多彩,我们却选择把英武的迷彩绿穿上身。烈日炎炎,空调房间清凉舒爽,我们却选择在闷热的医疗帐篷苦练各种救治本领。旅游旺季,微信圈里各种游山玩水,我们却扎身于泥泞艰苦的训练场挥汗如雨保打赢。这就是我们,绽放在解放军第三零二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的42朵金花。

    在我们这支队伍里,有成熟稳重的70后,有热情奔放的80后,有活泼可爱的90后。可一上训练场我们就瞬间幻化成一种人:女汉子!出来训练的十几天时间里,大家都没照过镜子,因为在我们的驻地和训练场地就没有这样女性化的东西。

    平时看似瘦弱的身躯抬箱组、推帐篷、打地钉、挖排水沟等等各种摸爬滚打,各种体力活儿,样样都能冲的上去。然则整理帐篷卫生、归置各类物品、摆放各种仪器、保管各种医疗物品等等方面,她们又让粗旷的野外驻训处处透着女孩子的精细。

    艰苦自不必说,每天顶着高温,在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后,汗水和着泥巴成为我们“最美”的装扮。我们不但要克服自身的劳累与不适,还要与水土不服、蚊虫叮咬、缺水断电“作斗争”。挽起我们每个人的袖口和裤腿,大片的淤青和蚊虫叮咬的痕迹随处可见。

    白皙是每位女士都梦寐以求的,可在我们看来,黝黑的皮肤此时却是检验训练水平的一种标准。

    都说“男儿当自强!”可此时此刻,训练场上的我们要展现的是“巾帼不让须眉”。训练场上每一张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每一个活力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张洁利)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5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