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兵妈妈”放不下的拥军情——记广西南宁航道管理局原工会副主席吕英
 
2015年07月29日 14:53:00 | 责任编辑: 陆建全 | 来源: 新华网   

边检站官兵都说“兵妈妈”做的烙饼好吃

    “孩子,我又来看你们了!”28日一大早,吕英就拎着水果、猪肉和韭菜来到了广西边防总队南宁边检站,她又要亲自给官兵做香喷喷的烙饼,提前与这个站官兵共庆“八一”建军节。

    吕英是原广西南宁航道管理局工会副主席,自1996年工会与南宁边检站结成共建单位后,她就一直牵头负责双拥工作。十八年来,她将一腔深情倾注部队建设和官兵成长进步中,即便在除夕夜,她也坚持和战士一起度过。在南宁边检站官兵心里,她就是“第二故乡”的亲妈妈;而在吕英心里,这个站官兵就像自己的亲儿子,2015年1月,50岁的吕英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难以割舍这份母子情的“兵妈妈”依然牵挂着这群穿着绿军装的“儿子们”。

    “开心妈妈” 人人爱

    “‘兵妈妈’做的卤牛肉和烙饼特别好吃!”“‘兵妈妈’爱跳舞,爱唱歌,就像年轻人一样时尚!”这是这个站官兵对吕英的评价。吕英接地气、不摆架子,喜欢和官兵一起做菜、聊天、娱乐,所以总能在最短的时间拉近与官兵的距离,无论是“70后”的四期士官,还是“90后”的义务兵,都愿意跟她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

    “‘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考好!”已经在广州边防指挥学校念大二的学员黄艺章手机里至今还保存这条短信,黄艺章说:“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看到这条短信就能生出一种克服困难、奋力向前的力量。”黄艺章军事素质过硬,文化基础也不错,可连续两年参加考学都“名落孙山”,失败的阴影长时间笼罩着他,就在第三年考试的前两个星期,背负着巨大心理压力的黄艺章终于忍不住对吕妈妈说,他打算放弃考学。

    “艺章,你放心地去考,考上了就去念书,小伙子能吃苦又肯干,你考不上,我帮你找工作!”吕英的一席话,给黄艺章服下了定心丸。除了打气鼓励,吕英还给他讲老兵屡败屡战、最后考上军校的例子,引导他树立起信心。在“兵妈妈”的帮助下,黄艺章重新振作精神,轻装上阵,成功圆梦。

    18年来,每年新兵下连、老兵退伍、战士考学等,都少不了“兵妈妈”的身影,算起来,她平均每隔一周都会来看“兵儿子”一趟。

    “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兵妈妈’了,她来队是我们每名官兵的期待。”南宁边检站政治处主任封华贤颇有感触。

   1 2 3 4 5 6 7 8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068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