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我是中国首支战略导弹部队,这是我的名片
 
2015年07月27日 08:25:42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中国军网   

  相关链接:洲际战略导弹

  一、什么是洲际战略导弹,洲际战略导弹的主要性能指标有哪些?

  通常把射程范围在8000千米以上的弹道导弹称为洲际弹道导弹(个别国家在射程范围的距离上有所不同)。洲际导弹常为多级弹道导弹,分陆基和潜射两大类,采用液体或固体火箭发动机,采用惯性制导或以惯性制导为基础的复合制导,用于攻击敌方纵深具有战略意义的地面固定目标,属于战略导弹。洲际导弹主要性能指标有:1、射程能力:反映火力覆盖范围;2、命中精度:反映打击的准确程度;3、战斗部威力:反映毁伤能力;4、突防能力:反映突破敌方防御系统的能力(常通过弹道机动、多弹头、诱饵等方式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5、发射方式:陆基、海基、空基,垂直发射、倾斜发射,热发射、冷发射,固定阵地发射、机动发射等;6、反应时间:反映作战反应速度。此外,还有弹体尺寸、发射质量、发动机类型、指挥控制系统性能等指标。

  二、洲际战略导弹在军事战略中的地位作用

  洲际战略导弹作为一种战略武器,其发展和运用关系到国家军事战略的全局,反映着一个国家的军事战略的重大问题及方针、策略。洲际战略导弹主要用于攻击对国家生存和战争胜败有重大意义的战略目标,如政治经济中心,指挥控制通信中心,预警系统,机场、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核电站和大型发电站,大型水坝,城市和战略武器生产、贮存、发射基地等。其主要作用是对敌实施威慑,制止敌方发动攻击或使战争升级,并在威慑失效后进行有效打击。对于我国而言,保持一支精干有效的战略力量,对于支撑我国大国地位,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三、洲际战略导弹最早是哪个国家装备的,现在有哪几个国家装备

  最早拥有洲际战略导弹的国家是美国,美国“宇宙神”是世界上第一种液体洲际弹道导弹,1957年6月11日进行首飞试验,1959年9月定型并装备部队,1961年6月由“民兵-1”洲际弹道导弹取代。目前拥有洲际战略导弹的主要有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等国家。

  四、外军主要洲际战略导弹型号有哪些?

  美国现役洲际导弹型号有陆射型“民兵-3”、潜射型“三叉戟-2/D5”;俄罗斯现役洲际导弹型号有陆射型SS-25“白杨”、SS-27“白杨-M”、SS-29“亚尔斯”、SS-18“撒旦”、SS-19“匕首”,潜射型SS-N-30“布拉瓦”;英国现役洲际战略导弹型号为潜射型“三叉戟-2/D5”,法国现役洲际战略导弹为潜射型M51。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06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