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队员手记:无悔的选择

2015年07月20日 15:37:21 来源: 新华网

    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上了橄榄绿,那一个个威武的战士,那英姿飒爽身姿的,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解放军第302医院,成为这所军队唯一的传染病医院的一名文职人员护士。

    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甲流、援非抗埃,302医院医务人员的辉煌事迹感染着我,我多么希望能和军人一样奔赴前线执行任务。

    经过漫长的等待,机会终于来了,一个多月前,科主任和护士长找我谈话:“临时驻训演练任务,需要一个多月,你愿不愿意去?”考虑到可以穿上梦寐以求的绿军装,我毫不迟疑的接受了。

    当我兴高采烈的回家想与家人分享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看到了我刚满一岁还没断奶的儿子和两鬓斑白的妈妈。我与老公长期两地分居,只有年迈的妈妈在这儿陪着我照顾孩子。当天我为儿子哺乳时,我犹豫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这是你的梦想,这不是你一直想要做的事情么?去吧,孩子我来照顾。”当我支支吾吾跟妈妈说出自己的纠结时,她痛快地鼓励我。远在保定的老公也打来电话:“这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你去吧。我会经常回家的,别担心家里的事情!”有了家人的支持,我更加坚定了参加驻训任务的决心。

    但远程机动和演练之艰苦远非我的想象。我们这些从小在妈妈怀里长大的八五后所能想到的!远程的火车是那么的闷热、烈日下的训练是那么的艰苦、冒雨抢修帐篷是那么的寒冷……但是一想到那一老一小相偎相依的情景,这一切的没想到都成为了能做到!离开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离开年迈的父母,是为了更多的父母。不是绝情,是最极致的深情!不是冲动,是无悔的选择!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拼搏,为驻训演练任务的圆满完成添砖加瓦! (陈曦)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