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医疗保障组的三姐妹:平凡中见证不平凡

2015年07月20日 15:37:21 来源: 新华网

交流方案

    “外科换药包16件……无菌手套80只……”清晨医疗保障组帐篷里总能听到几个清脆女声。这是医疗保障组的三名女队员正在清点当日的医疗物资,这些是她们每天的常规工作,看似简单又平凡。

    王苗、陈曦、白志芳是组内的三名非现役文职人员护士,他们在组内的任务虽然不算很繁重,但对责任心和耐心的要求却很高。“每天我们必须盘点、整理耗材两到三次,按照各组的需求申领清单,在医疗工作开始前根据清单配发各组耗材到位!”耗材供应负责人王苗介绍说。“在各组完成医疗过程后,我们负责回收使用过的复用器械进行清洗,消毒,包装,并对灭菌器进行安全检查,进行B—D试验,试验通过后进行灭菌,然后下送各医疗组”。

    简单的几句话,概括了三姐妹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但实际上,由于医疗物资种类的繁多和对无菌要求的严格性,整个流程下来很耗时间,往往一干就是大半天。“但最考验我们的是面对随时调整的演练方案”,组员陈曦和白志芳告诉笔者。随着医疗所整体演练流程的不断优化,各组也在不断更新调整自己的组内方案。“每调整一次方案,我们三人就要按照最新的计划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配置好所有的医疗耗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各组更好的开展工作。”

    目前,医疗所驻训演练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王苗说,在完成工作之余,她们三人正在谋划如何在符合规程的情况下,进一步简化、优化消毒供应的流程,以适应野战条件下的工作实际,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刘立明)

清点数目

整理耗材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