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评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2015年07月19日 07:59:44 来源: 解放军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充分反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抗战的英雄气概和建立的卓越功勋,总政治部举办的《中流砥柱》主题展览在京隆重开展。这次主题展览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课堂,对于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伟大的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英勇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共御外侮,赢得了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险恶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翔实史料和珍贵文物,以清晰的主线、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了我们党作为民族先锋的正确引领,展示了敌后军民浴血抗战的深厚伟力,彰显了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伟大精神。

    “遥望中原烽火急,狂流一柱在延安。”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我们党积极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战略策略,开辟广大敌后战场,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创造性实施人民战争战略战术,积极开展大规模游击战争,与正面战场协力合作、共同抗战,所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逐步成为中国抗战的“主力军”;一贯致力于推动建立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在战略上策应支持欧洲战场和太平洋战场,有效牵制日本帝国主义的战争实力,使中国抗日战场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主题展览再次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坚强核心,是全民族抗战取得胜利的中流砥柱。

    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凝结形成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要求我们必须从艰辛奋斗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政治信念,不断把党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进一步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解放军报评论员)

专题:《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034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