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队员手记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向着胜利高飞远航

    今年4月,正当我焦头烂额地整理毕业论文时,接到了医院计划科领导电话:“参加7月份的野战传染病医疗所驻训,为期50天左右,有没有困难?”。

    “没问题,非常愿意参加!”。可是话音刚落,看着满屏幕的数据,我耳边又响起了导师严厉的声音:这个月务必把数据整理完毕,带论文初稿来见我……

    此刻的我有些犹豫了,想想自学读研的这3年里,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论文课题研究与资料收集上面,现在已经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稍有不慎,毕业时间就会被推迟。

    想到与异地爱人的相聚之约也要推迟,内心一阵愧疚。爱人是一名基层部队的指导员,4年来,我与爱人分居两地,算上探亲假每年最多就能与我相聚两、三次。今年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时候,爱人打来电话:“老婆,对不起,今年特殊情况,过年改成我值班,年后初六直接到南昌报到学习,等7月中旬培训结束就抽空回来看你……”。

    毕业、团聚都可能因驻训延后,但我是一名军队文职人员,向往部队生活,更迷恋这身军装,当我穿上这身军装的时候,也同时“穿”上了责任,因此我还是坚定了去参加驻训的想法。

    爱人也很支持我参加驻训,他懂得我的不舍和坚持,在电话里安慰我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会越挤越多,相信你能处理好工作、训练与毕业的关系……”。

    接下来的日子,我每天5点起床,核对数据、撰写论文,上午上班、下午训练,晚上继续奋战论文。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8日我终于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我的论文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

    还没来得及喘息一下,院里又下发了岗位调整及竞聘通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院党委给予了文职人员与军人同样的竞聘机会,于是我一咬牙,又开始了忙碌的准备。7月5日,我欣喜地接过口腔科护士长聘书,真切地感受到文职人员担负着与现役军官同样的职责,履行使命是永恒的主题,携笔从戎是我人生无怨无悔的选择。

    感谢部队让我成长,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责任和担当。在即将出征的庄严时刻,回首野战传染病医疗所训练生活的艰辛与欢乐,我感到欣慰、自豪。我向自己保证:在驻训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继续向着胜利高飞远航,为文职人员争光添彩!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27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