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狼牙山五壮士连”:用优异成绩全力捍卫英雄形象
 
2015年07月16日 10:11:26 |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来源: 新华网   

网络名人和军地媒体为狼牙山五壮士默哀 杨茹摄

    新华网消息(记者杨茹)1941年9月25日,在三面绝壁,一面迎敌的狼牙山顶峰棋盘坨,面对紧逼上来的敌人,弹尽粮绝的狼牙山五壮士毅然摔断枪支,英勇跳崖。从此,“视死如归、宁死不屈”作为“狼牙山五壮士连”连魂传承至今。

    历史,总是有着惊人的巧合。

    在以马宝玉为首的“狼牙山五壮士班”历任班长名牌上,我们发现,第二任到第五任班长分别是“宁先、史前进、卜促乐、屈臣民”,姓氏连读谐音恰巧是“宁死不屈”。

    也许这只能做为一个有趣的巧合来解读,但“狼牙山五壮士连”的官兵们却是把英雄前辈留下来的精神视为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传承着。

    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官兵坚持从难从严,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连队后侧的“金牌林”里,现在已经挂上了57块金牌,那是连队官兵历年来在师以上比武摘金夺魁取得的荣耀。在去年担负夜训、步兵训练特战化试点任务后,全连官兵加班加点,集智攻关,在传统步兵具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道路上又取得多项战果。

    连史馆里,“五壮士”的雕像静静矗立在那里,他们视死如归,意志坚定,却又仿佛满含期待,审视着传人们的一切。 “战斗模范连”“攻城模范连”“攻打扣马山英雄连” “全面建设模范连” “全军先进基层单位” “基层建设标兵连队”等荣誉的牌匾和锦旗层层叠叠地放在展柜里。这是官兵们汲取力量的地方。参加比武前, 很多战士都会私下来向五壮士表决心,立志为英雄的连队争光添彩。

    “战士们每天都会清扫连史馆,擦拭五壮士雕像,生怕连使馆脏乱,生怕五壮士雕像蒙一丝灰尘,因为‘五壮士’对于我们,是不容许侵犯的。”连指导员朱宏伟说。“当听到有人诋毁‘五壮士’,我们很愤怒很委屈,因为他们试图摧毁我们的精神支柱。但这更激起我们无限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全力捍卫英雄形象。”

   1 2 3 4 5 6 7 8 9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026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