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揭秘南京首支大厦专职消防队——奋斗在高楼间的退伍兵

2015年07月06日 09:26:10 来源:金陵晚报

    紫峰大厦是江苏第一高楼,地处南京中心地带,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高450米,地下3层,地上89层。对于如此高楼,从筹建之初,消防安全就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经过摸索,我们在2011年就组建起了全江苏省第一支大厦专职消防队。”紫峰大厦安保负责人朱军介绍,专职消防队至今已成功运转四年,紫峰大厦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队伍?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在朱军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地下的消防总控制室。班长徐德祥正在总控室内值班,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南京消防的退伍战士,2011年加入紫峰专职消防队。

    记者了解到,紫峰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1年4月,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招聘到了21名身体素质好,年龄在30岁以下的历届退伍消防官兵,“专业消防队组建时,我们将队员分成四个班组,设消防队长一名,班长四名,实行24小时都有消防队员在岗执勤的管理模式。”朱军介绍,除了大楼消防设施、设备的投资外,他们还特意为大楼专业消防队购置了空气呼吸器、细水雾水枪、消防战斗服、消防靴、消防斧、头盔等一系列消防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798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