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军在黄海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练

2015年07月02日 18:01: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2日电(陈曦、吴登峰)海军2日在黄海某海空域举行实兵实弹演练。近百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及部分岸基信息作战、电子对抗兵力组成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对抗,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炮弹、干扰弹等数百枚。

  演练由北海舰队牵头组织,参演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东海舰队及第二炮兵、沈阳军区、济南军区部分兵力参加。与往年相比,红蓝双方参演兵力围绕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实际,更加突出联合训练和指挥员作战训练,更加突出体系练兵和自主对抗,更加突出战法经验和训法检验。这次演练多型雷弹均为首次使用,驱护舰、潜艇、新型战机、防空兵力首次同步使用多型雷弹打击和拦截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并首次组织海上导弹战斗补给。

  演练开始后,红蓝双方依托指挥信息系统,迅速构建作战体系,并融合岸基、海上、空中等多源预警信息,生成综合海战场态势。各指挥所组织所属兵力群根据战场态势和上级命令,确定作战方案,开展信息攻防,组织战斗行动。紧接着,红蓝双方在短时间内密集展开了远程火力突击和打敌先制兵力、合同对海突击、综合防空反导等强强对抗。

  演练中,红蓝双方围绕联合制海作战课题,采取指挥所临机指挥、任务兵力即时协同、“背靠背”对抗形式,重点训练了联合作战体系构建与运用、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侦察预警与信息对抗、火力压制和合同突击、新型雷弹武器的作战运用等内容。

  据悉,这次演练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一项演训活动。演练坚持实战牵引,真打实备,端正训风演风,敢于暴露问题,不搞预演,不片面追求雷弹发射命中率,有效检验了部队的训法战法和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锻炼提高了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79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