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震撼大盘点:新中国历次阅兵中的空军方队
 
2015年06月26日 09:43:24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59年国庆阅兵:空军部队和炮兵部队同时通过检阅台,强大的喷气式轰炸机和歼击机群,排着整齐的5机编队呼啸着由东向西飞过,飞行高度350米至500米;首都民兵师通过检阅台(宋学广摄)。

    1956年,国庆七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11900多人在雨中接受了检阅。受阅空军部队有:徐州第五航空预备学校、伞兵教导师和若干飞行梯队。

    1957年,国庆八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29个方队、7000多名官兵接受了检阅。我国制造的伊尔-28型喷气式轰炸机、歼5型歼击机首次受阅。领头的是喷气式飞机,接着是喷气式歼击机。空军带队长机廖坚持上校驾驶着伊尔-28喷气轰炸机从华表上面低飞而过,向毛泽东主席致敬!廖坚持上校从小就参加了红军,1950年党把他送入航空学校培养,如今已经是一个纯熟的空中指挥员了。原来是陆军通信员的窦鸿儒少校等人驾驶的飞机,跟着带队长机整齐地飞过天安门。带领喷气式歼击机编队的师长刘英,是木匠出身,跟着他飞行的两个僚机飞行员,一个是城市贫民出身,一个是农民出身,三机编队飞得又整齐又好。跟着他们后面的还有一位彝族飞行员。几乎所有接受检阅飞过天安门的飞行员,原来都是工人、农民出身。

    1958年,国庆九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官兵和民兵代表接受了检阅。参加受阅的有15个正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歼击机、轰炸机93架。

    1959年,国庆十周年阅兵,受阅规模是新中国成立10年来国庆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强大的喷气式轰炸机和歼击机群,分成6个空中梯队,突然出现在广场上空。这些英雄的战鹰,排着整齐的5机编队呼啸着由东向西飞过,飞行高度350米至500米。与国庆5周年阅兵时相比,编队由3机增加为5机,飞机总数由111架增加到155架,受阅飞行高度也降低了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实力和中国飞行员精湛的驾驶技艺。驾驶它们的飞行员来自空军组建最早的一个师,这个师从成立以来共击落击伤敌机88架,涌现出3400多名英雄、模范和立功受奖人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世界7大"变态"狙击枪
世界7大"变态"狙击枪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汉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汉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间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间
我ZBD04步战车细节曝光
我ZBD04步战车细节曝光
解放军主力战机挂弹巡航
解放军主力战机挂弹巡航
那些年我们在军校的日子
那些年我们在军校的日子
新疆特警测试多功能枪架
新疆特警测试多功能枪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953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