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英雄正名:共同冲锋战友见证黄继光英勇堵枪眼

2015年06月19日 11:46:57 来源:新华网

    最关心连队荣誉 最担心为连队抹黑

    在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战士展示了一组两周前拍下的照片:一位耄耋老人,坐在黄继光的床铺前抱着被子哽咽。另一张照片上,老人举着右手,向黄继光铜像敬军礼。

    据连队战士转述,这位老人名叫李继德,来自山东淄博,与黄继光是同班战友,也是那场惨烈战役的亲历者和幸存者。老人说,自己亲眼目睹了黄继光牺牲的过程,现在有人造谣说黄继光的事迹是假的,这绝对是抹黑。

    在“黄继光英雄连”连队荣誉室,挂满了各种锦旗,摆满了奖杯和奖牌。近10年来,在连队任过职的37名干部个个是军、师、团的各类标兵,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官兵们平时最关心的是英雄连的荣誉,最担心的是给英雄连抹黑。

    “这些年来,不管社会上流行什么思潮,官兵们学英雄、追英雄的热情不减!”马广欣说。(采写记者:李鹏翔 李伟 吴晓颖 陈晓波 王绥翊)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933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