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年抗战·民族记忆"摄影活动在南京开镜

2015年06月15日 16:5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5日专电(孙彬 刘博超)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活动5日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开镜——出征”仪式。

    据介绍,本次摄影活动将发动中央、省、地市各新闻媒体近千名摄影记者和国内外万名摄影师、拍客共同参与拍摄,将以纪实的态度、新闻的方式,全景式地拍摄、征集与抗日战争相关的一切影像。通过探访抗日战争遗迹、采访报道关于抗日战争的动人故事,揭露法西斯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反映中华民族不忘历史、向往和平的情怀。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表示,本次活动是新闻摄影界抗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将设立150多个奖项,成果将精编几十个系列板块在北京国家级展览馆首展并于2015年内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展览。此外,还将出版画册《八年抗战·民族记忆》赠送全国图书馆收藏并用于公益活动拍卖。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9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