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海军赴远海遭日监视 可采取反跟踪或警告措施

2015年06月12日 08:49:39 来源: 人民网-军事频道

  中国海军近日赴远海训练遭日方监视。图为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军舰。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黄子娟)10日上午,海军航空兵飞机赴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空域,与航经该海域的海军远海巡航编队进行了舰机协同训练。在此次远海舰机协同训练中,海军舰艇编队和航空兵多型飞机编队进行了多个实战化科目的训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海军在远海进行舰机协同作战训练,说明我海军舰机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加强。对日本舰机的严密跟踪,我们可采取反跟踪或警告措施。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指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和航空兵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空域开展远海训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演练过程中没有影响相关海空域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我海军舰机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加强

  据报道,参加这次舰机协同训练的有海军新型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导弹驱逐舰武汉舰、综合补给舰抚仙湖舰和海军航空兵轰炸机、歼击机、警戒机以及舰载直升机,空中兵力和海上兵力进行了岛链外远海巡航舰机协同对抗演练。

  海军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显示,歼-11B战斗机和轰-6轰炸机参加了此次远海训练。

  尹卓表示,此次海军组织的舰机协同作战训练,水面有驱逐舰、护卫舰等战舰,空中有可实施远程攻击的轰-6轰炸机,以及歼-11B战机,这说明我海军舰机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加强。另外,舰机协同作战需要很强的信息保障,海军能够组织此类远海训练,说明我们海空之间的数据链、通信、敌我识别等,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0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