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正能量 网友联手救助边防“军娃”

2015年06月11日 09:04:57 来源: 解放军报

 

    这两天,在上海等待手术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汽车连连长谢振伟的妻子黄丽娜总是收到手机短信提醒,一笔笔无名捐款像小溪一样汩汩地流进心田,让这不幸的一家感受到了部队和社会的温暖。

    谢振伟夫妇的儿子小依辰才刚刚5个月大,可一出生就被发现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和肠穿孔、肠梗阻,当时就做了肠穿孔、肠梗阻手术。而目前国内治疗胆道闭锁的最佳方法是肝移植,但小依辰当时体重达不到手术条件,直到不久前才得以住院等待手术。

    终于可以做手术了,但谢振伟和黄丽娜却为至少30万元的医疗费一筹莫展。近半年以来,为维持小依辰的生命,他们已花了20多万元医疗费,除谢振伟所在部队捐助了5万多元外,其余几乎全靠向亲友借款。

    幸运的是,边防“军娃”急需救助的消息被谢振伟老家的媒体得知,并进行了报道。随即“军娃一出生收到病危通知书,30万治疗费难倒硬汉”的帖子在各大网站和微博、微信上传播开来,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河南军转”微信圈转发这一消息后,800多名军转干部倡议向战友献爱心;上海网友主动联系黄丽娜,愿意提供生活帮助;全国各地不少网友向黄丽娜捐款,更有不少网友跟帖祝愿小依辰早日康复。名为“呆萌二痴呆”的网友留言说:“我实习没多久,存款不多。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加油孩子,很多人都在期待着你长大!”名为“赵园园-forever2011”的网友说:“已尽绵薄之力,祝宝贝儿早日康复!”

    黄丽娜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收到网友不少捐款,十分感谢广大网友的无私帮助。等小依辰手术后,会将剩下的捐款全部捐给其他急需用钱的病友。她透露,她和丈夫都想提供自己的肝源。可丈夫是边防干部,长期在恶劣环境里带兵、练兵,每年都上高原训练,身体不能受损,她坚持要献出自己的肝源。

    另据了解,谢振伟老家淮阳县人武部也正在研究帮助小依辰解决后续医疗费的问题。谢振伟所在的某边防团领导表示,谢振伟当战士是优秀士兵,当班长带出标兵班,当连长带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他们已经向上级汇报,争取给谢振伟提供更多的帮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90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