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机空中相遇怎么打招呼?

2015年06月11日 07:02:51 来源: 新京报

  3外逼 可做连续攻击动作

  如果被拦截的军机对我方动作视而不见,或者面对种种信号,被拦截目标都不配合,并且规则地开关一切可供使用的灯光,跟闪烁灯光方式不同,那就是说“不能照办。”

  这时,我国军机通常会采用外逼和引导出境的方式。据新华网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3月14日曾表示,中国空军在3月13日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

  外逼的动作是:在我方一侧,向目标机反复压坡度。如果是白天的话,可以向目标做连续的攻击动作或采用大角度进入拦截的方法进行冲击;晚上的话,向目标做连续的攻击动作。这些意思都是告诉对方,“向外飞行。”

  配合的军机应该“摇摆机翼,立即改变航向”,表示“明白,照办。”

  如我军机摇摆机翼(夜间可不规则闪烁航行灯)用对方目标跟得上的速度向境外方向飞去,那意思就是“跟我来。”或者接近边境做大于90度的上升转弯急速脱离目标,不要穿越被拦截目标机的飞行路线,这是告诉对方“你可以前进。”

  同样,被拦截军机应以“摇摆机翼并跟随”的动作表示“明白,照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02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