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机空中相遇怎么打招呼?

2015年06月11日 07:02:51 来源: 新京报

  2警告 情况严重射击警告

  陈洪表示,一般军机飞临我国领空附近之时,我们先“伴飞”,如果它继续逼近,就可能会遭到拦截。空中拦截是对闯入者的一种警告和威慑。

  据英国媒体5月1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称,因为两架俄罗斯军机“飞向英国领空”,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斗机紧急起飞拦截。今年4月,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大西洋海域进行巡航。由于一度逼近英国领空,英国空军曾派出“台风”战机进行拦截。

  如果外国飞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接近或进入我国领空,应该怎么进行拦截?2007年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就对拦截航空器和被拦截航空器的动作信号做了详细规定。

  最轻的是警告,有信号警告、动作警告、射击警告三种。

  信号警告,通常采用晃动机翼的方式。白天,是在目标机的前侧方,摇摆机翼,由内向外做水平移动,并可发射机尾陆空协同信号弹。晚上动作相同,同时伴以不规则地闪烁航行灯。其含义是说:“你已越境,立即退出。”

  动作警告,通常在我方一侧向其做小速度差的连续攻击动作,含义也是警告越境飞机,立即退出。

  再严重一点的,则是用“射击”来警告对方,在目标的侧方,平行略靠前,用单炮向前方射击,意思是“立即改变航向。”

  被拦截的目标应该如何回应?它同样要摇摆机翼,并立即改变航向,如果在晚上,也要不规则地闪烁航行灯。意思就是“明白,照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025401